DAY3  今天開始要跑到離住宿地比較遠的城鎮了---金沙鎮

金沙鎮旅遊注意事項

1.金沙鎮需要人工開放的景點大部分都是休星期一 請不要在星期一遊覽金沙鎮

2.金沙鎮需要人工開放的景點大部分都是8:30開門((少部分9:00)) 17:00關門 請把握時間

因為我動作太慢  出門時快9點半 騎快半小時到金沙鎮

吃到早餐已經快10點了...

仔餐吃沙美有名的閩式燒餅

鹹的包豬肉  甜的包沙沙的糖

因為他是單純做餅的店((不是早餐店))  沒有座位

所以去旁邊的雜貨店買了奶茶

拿去榮湖旁坐著吃

可能早餐習慣吃鹹食  所以我覺得鹹的比較好吃一點XD

但整體上都滿好吃的XD

DSCN3735.JPG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榮湖((汶浦水岸))

我們就坐在這個觀景台的椅子上吃早餐

DSCN3737.JPG

吃完早餐後  往下個景點前進---黃宣顯六路大厝

這是金門最完整的六路大厝

不過變成中醫診所了...

DSCN3739.JPG

外面有個參觀辦法

好像可以進去參觀  一三五早上下午開放參觀  二四六下午晚上開放參觀  例假日不開放參觀

參觀還有送禮物

我們是星期三上午來  理論上可以進去參觀

但是大門卻是緊閉的

算了  既然是別人的家  就不要去打擾別人生活嘍XD

DSCN3740.jpg

本來還想找黃卓彬洋樓

但是好像整修中  所以算了  不找了

時間寶貴

前往下個景點---陽翟

這個是陽翟大街  當初拍軍中樂園的場景

有幾間可以進去參觀

也有幾間是一般人家的商店

DSCN3741.JPG

至於另一個景點金東電影院則是整修中

DSCN3742.JPG

浯陽小學校....整修中

還搭鐵皮保護  金門不少脆弱的歷史建築都受到如此的安全防護

DSCN3745.JPG

旁邊的永昌堂也一樣

DSCN3747.JPG

金虹浴室

DSCN3748.JPG

走了一段路看到陳禎恩榮坊

看過邱母節孝坊就覺得其他的牌坊都還好了XD

DSCN3750.JPG

逛完陽翟

接下來去---碧山

先看到陳氏宗祠((不過後面建築卻是洋樓XD))

DSCN3752.JPG

然後找到陳清吉洋樓

可以進去逛

但基本上是個廢墟  有些家具  裡面甚為殘破

也是軍中樂園的拍攝場景

DSCN3754.JPG

接著是睿友學校~~~終於有一個有人管理的景點了

只是服務台沒人XDDD

DSCN3755.JPG

陳德幸洋樓...已經長草了  不宜進入

DSCN3757.JPG

碧山就這麼逛完了

~~~

因為時間接近12點

就回去沙美吃午餐 到遠來興小吃店

吃阿兵哥美食---餛飩+料+泡麵

有一些菜  還有一顆感覺是野生的貝類  丸子  肉

因為考生都玻璃心不能吃牛肉

可是啊可是....者晚的湯喝起來像是牛肉泡麵的湯耶...

((男友覺得像維力炸醬麵湯))

我可能不小心破戒了...

算了

吃掉他

DSCN3758.JPG

~~~

吃掉午餐後

到了---山后民俗文化村((山后聚落))

這是一個很有規劃的古厝聚落

甚至規劃得比水頭聚落好((水頭聚落主要是看漂亮洋樓))

DSCN3760.JPG

在門口看地圖時

忽然有個再打桑葚的小弟問我要不要吃桑葚((金門好多看起來是野生的桑葚))

他送我一顆((金門人真熱情))

因為阿嬤都說桑葚不能吃(?)

所以在小金門吃冰是我第一次吃到醃桑葚

男友叫我洗一洗吃下肚XDDD  還說沒有毒

所以就拿去洗一洗  咬了一口  >~<  好酸喔

剩下的叫男友吃掉XDD

他就說也沒那麼酸吧XD  這顆算還好

DSCN3761.JPG

基本上大部分的古厝都是商店或是民宅

但也有幾棟可以逛

首先是海珠堂

主要展示山后居民早期的生活

DSCN3762.JPG

大夫第((喜慶館))

展示喜慶的相關物品及介紹

DSCN3764.JPG

王氏宗祠

聽到導覽才知道宗祠平常們都是關起來的

清明節才會打開

然後  一般的廟  屋頂的龍頭是向內((聚集香火))

宗祠是向外((希望子孫向外發展))

DSCN3771.JPG

傳說中的景致(?)

DSCN3773.jpg

百年桄榔樹

DSCN3774.jpg

隘門群

DSCN3782.jpg

這樣就大致上逛完山后民俗村了

繼續前往---獅山砲陣地

又叫東震坑道  因為在金門島的東邊

DSCN3786.JPG

坑道感覺跟翟山坑道有像

只差沒有水XD

DSCN3787.JPG

特色是有砲操表演

真人演出喔0 0+

男友似乎很感興趣

男友:你對女兵更感興趣吧XD

DSCN3790.JPG

離開獅山砲陣地

來到---馬山觀測所

DSCN3791.JPG

走進去會看到這個

DSCN3793.JPG

不過入口是這個

從播音站的地方進去

DSCN3797.JPG

這裡在以前是用來放送電波到中共去的單位

播送心戰喊話內容

讓對岸的人可以收聽到

DSCN3795.JPG

播音員是軍中少數女性職位

平常就睡在坑道裡...沒錯  坑道裡可能忽然有個凹進去的地方就能放床

然後走到坑道的部分((這種混凝土坑道都長得好像...要是沒有看照片的前後順序  我還真的分不出是哪裡...))

DSCN3799.jpg

走到底就是馬山觀測所

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對岸

以前用來觀測對岸的地方

((現在看過去一樣會看到對方很歡樂的樣子XDDD))

DSCN3800.JPG

最後從這裡出來

DSCN3801.JPG

離開馬山觀測所後到了---西園鹽場

幾百年來曬鹽的地方

但是現在已經不曬了

變成展覽館

不過也是整修中

DSCN3803.JPG

西園風獅爺

金門有一種玩法就是尋找所有風獅爺

不過我們沒選擇這個XD

聽說一共有99尊

DSCN3804.jpg

裡面有棟古厝可以進去

介紹西園的曬鹽史

不過我們去時  裡面的服務員再趴睡XDD

((大概是因為這裡沒啥遊客吧))

DSCN3805.JPG

鹽場旁的鹽田遺跡

已經沒再曬鹽了

裡面的鹽跟滷水都是政府財產  不能拿喔@@

DSCN3806.JPG

終於

到了今天最後的景點---金門民俗文化博物館

裡面有七個展裡館

無奈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6:35左右

只能隨意走馬看花看完

裡面的展覽很不錯喔  而且冷氣很涼

而且這裡不用門票

推薦!!

DSCN3807.JPG

~~~

跑完一日行程

腿已鐵  而且覺得腰痠((後來發現是肚子餓造成腰痠  吃飽就好了OTZ))

就去吃晚餐

今日晚餐是---長榮商號的山西拌麵

特色是麵的底下  有一顆煎蛋

至時為何會有

有個溫馨小故事  有興趣可以估狗XD

我覺得滿有味的  不錯吃

但男友表示他覺得會辣XD((我喜歡吃辣  男友有點怕辣))

DSCN3808.JPG

點了一份海菜鮮蚵湯分食

蚵仔不少  滿好喝的

DSCN3809.JPG

~~~

吃完飯後覺得體力恢復了些

先回旅館休息片刻

打算去金城民房坑道走走XDD

金城民防坑道是為了戰爭而蓋的  不過蓋好後已經不戰爭了  所以也沒用到((可喜可賀?))

現在變成觀光用途

之前有崩塌((畢竟是4X年前蓋好的))  全長2KM  現在修好1.2KM  修好的部分可以行走

金城民防坑道的入口在金城車站的二樓

但是這個坑道不開放自行參觀

必須在每半點集合有專人帶著走

但是人數少於五人 就無法導覽  多於五十人  則多的部分無法參加

((但是最後一梯20:30  因為要配合巡坑  即使人數不到5人  也會成行))

全長1.2KM  大概要走25~30分鐘

本來我是預計走20:30的梯次((因為保證成行))

但是有想買貢糖  所以就決定19:30先去問問  不成行就先去買貢糖邊等20:30梯次

如果19:30的成行  出坑後就剛好去買貢糖

入口在此

DSCN3810.jpg

進去會先看到展示館

19:30梯次只有我們兩個人

所以不成行

要等20:30的梯次

DSCN3812.JPG

等到20:30

這個梯次就有6個人了XD  還選了一個人走最後負責拿手電筒

進坑前  導覽員很認真地警告我們等一下進去沒有回頭路  不能後悔XD  一定要走完全程

如果有幽閉恐懼症  心血管疾病  氣喘等  要慎重考慮  因為一旦出事-----沒人來得及救你

((這是真的 因為坑道很長  只有出口跟入口))

覺得OK就進坑嘍~~~

坑道裡面的空氣我不會覺得稀薄((因為一開始有警告可能空氣稀薄))

我是很怕悶的人  我都行了  我想一般人應該沒問題

進去之後  導覽員走路速度超~級~快

裡面很亮  燈是聲控的((有聲音自動亮起))

坑道還有通往銀行等等重要機構的入口XD((只是沒再開了))

有時也會聽到車聲((看來離路面很近))

一開始我有點怕坑道在地底下會不會有蟑螂  事實證明  不會有蟑螂  是我多慮了((茶))

走到儲藏糧食的地方((現在只是佈景))  導膽源說早期金門人吃白米  都是放到快壞掉才淘汰下來的戰備米

容易有黃麴毒素  所以以前金門人很多死於肝癌的....好辛苦的感覺

然後 注意有兩段路是模擬戰爭情景

就是燈會暗掉((全暗喔))  讓你左手((因為右邊有電線  怕漏電))摸著牆走  還會撥放砲聲  

墊後拿手電筒的人還被告知盡量不要開燈XD

基本上一直走就對了  因為路很平很直  不用怕

第一段最後會有閃光  讓你稍微看得到路

第二段就是全暗了((第二段走完差不多也要到出口了))

在這兩段戰爭體驗之前  都會先告知  所以不用擔心無預警開始XD

體驗完的心得:忽然全暗真的會看不到  第一段出現閃光時我才發現我脫隊超遠的((我後面還有3個人))

所以看到路就用跑的XDDDDDD  追上導覽員和前面一對夫妻

男友在我後面看我忽然不見嚇了一跳XDDDD

最後我前面的阿姨看我用跑的  以為我會怕  就牽起我的手XD

那個阿姨看起來也是挺怕的XDD

他說他讓她老公走前面  他抓著她老公就不怕了XD((感情真好XD))

他說我可以讓男友走前我再抓他((我是還好啦))

只是我一跑  男友後面還有一對男女中的女生就嚇壞了@@  因為跟不上

第二段體驗就沒有閃光了

不過因為比較習慣黑暗了

所以順利地走完

DSCN3814.JPG

出口到了

會到一棟建築物裡  出去往回走就會回到原點

然後幫導覽員填意見表會得到明信片一張喔

((可惜走得有點快  所以沒拍到啥照片))

DSCN3815.jpg

題外話

結果一離開到了外面

馬上看到一隻蟑螂再過馬路...

最後跑去一家好髒好油好好吃的炸物攤買了炸雞回去當宵夜((金門唯一的宵夜))

DAY3結束

~~~~~~~~~~

個人花費

早餐:$40

午餐:$60

晚餐:$95

宵夜:$40

共:$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