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金門之行來到下半場

今天也是跑很遠  到金湖鎮旅遊

因為擎天廳整修  所以我們這次就沒辦法去擎天廳了QAQ

可惜~

((不過事後證明  沒去擎天廳  才有辦法逛完金湖鎮啊  如果去擎天廳可能要1.5天才逛得玩  或者刪除部分景點))

今天一樣因為我賴床+動作慢

搞到9點半才出門  然後到金湖已經快10點了....

早餐吃金許園

我們點了豬肉餡餅  蛋餅  小米粥  飲料

不得不說這家好吃又划算耶XD

是說一直以來吃小米粥都是無調味的

後來聽說要加糖吃

可是我還滿喜歡穀物的原味

覺得沒差(?)

DSCN3816.JPG

豬肉餡餅

這個我喜歡

DSCN3818.JPG

題外話  我們找金許園也找滿久的  因為他的招牌不太明顯

~~~

吃飽飽後

就到今天第一個景點---太武山

來回要爬2小時多

首先到達入口...

沒錯..這是太武山公墓的牌坊背面...

從正面拍會拍到忠烈祠  所以沒從正面拍

太武山公墓是用來安葬古寧頭戰役往生的將士

成功者住莒光樓

成仁者就住這裡了

DSCN3819.JPG

停好車後就往玉章路走就可以爬太武山了

DSCN3820.JPG

會先看到思源亭

DSCN3822.JPG

再來會看到這個塔  然後繼續從主要道路往上爬

DSCN3823.jpg

石兔

還真有點像兔子 

DSCN3826.JPG

然後到達第一個景點---倒影塔

看到這個走進去就對了

DSCN3831.JPG

會看到這個景致---萬傾田

很美喔

照片看不出來

DSCN3832.JPG

倒影塔  最後一座明代古塔

((說真的...把這個跟茅山塔  文台寶塔  放在一起...還真的很難分出來....))

DSCN3834.jpg

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

就在倒影塔下面

DSCN3835.JPG

如果從倒影塔再繼續走就進入斗門古道

但是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沒有去

直接下來回到主幹道

繼續往上爬

會看到中興在望

DSCN3838.JPG

然後就會看到金門的地標了---毋忘在莒((無望在莒?))

其實石頭滿大顆的喔

DSCN3840.jpg

然後就會到達最高點---海印寺啦((其實是最高點在稍微一點下坡))

石門關

((不知道為何我都有它旁邊有一家7-11的錯覺))

DSCN3848.jpg

蘸月池

他不是許願池

是一個湧泉

DSCN3850.JPG

海印寺全景

感覺這裡有種寧靜感

DSCN3852.JPG

然後繼續往主幹道走

就會看到太武池((就是個水池))

DSCN3853.JPG

然後到了頑石點頭勒石群

很多石頭感覺要掉下來了XDDD

卻被勒住

DSCN3856.JPG

旁邊是觀日步道

不過時間不夠

就往回走回海印寺了

走另一條小路下山

看到蟹眼泉---當然沒有泉水

據說只有下大雨後會有水  在太武山開發後  就很少有水了

DSCN3859.JPG

路超小條

會以為自己到了荒郊野外XD

會從中興在望那個地方接回主幹道

DSCN3860.JPG

~~~

我們爬了整整兩小時的太武山

終於到12點半多回到太武山的停車場

因為已是吃飯時間

便速速前往吃飯的地點

中途遇到的風獅爺

DSCN3861.JPG

今天的午餐---鴻美炒泡麵

據說這家是炒泡麵始祖

純粹嘗鮮而吃的

我吃完覺得頗飽  但是男友似乎還有點餓

DSCN3862.JPG

然後到附近的景點

這幾個景點算是路過順便看看的裡面

俞大維紀念館((其實我不認識他...))

DSCN3863.JPG

旁邊是八二三戰史館

裡面有個戰爭體驗影片  每個整點會撥放

((這是來金門第三個遇到的戰爭體驗了---烈嶼的地雷主題館和金城民防坑道都有))

有時間可以看看

DSCN3864.JPG

旁邊的榕園

DSCN3865.JPG

...結果離開前發生了點事就忘記拍太湖的照片

所以有一個景點沒照片XD

以上幾個景點都在同一個區塊

~~~

然後往下個景點---特約茶室展示館

就是以前的軍妓院

雖然標榜侍應生都是自願的  但是實際上的狀況不明

這東西在幾十年前才因為爆發了一個16歲少女被騙去  3個月接客3000次的醜聞才關閉

不過這問題似乎比慰安婦更難探討

DSCN3867.JPG

後來跑去展示館的後面買蛋狗蛋香

不太好找  還好有個好心啊婆幫我們指路

旁邊是邱良功墓園

不過墓園我就沒拍了

然後當天剛好遇到那個村莊的祭典

所以家家戶戶外面都有設香案

~~~

續續往北走

到達---瓊林聚落

這是我們來金門看到的第五個傳統聚落了

首先是怡穀堂

就是一棟完整的古厝

但裡面沒有家具 也沒有展覽

倒是有一全中國科技大學的學生在測量這棟古厝

DSCN3869.jpg

接著參觀瓊林民防館

裡面介紹金門民防的歷史

早期金門人為了戰爭真是非常辛苦啊((茶))

DSCN3870.JPG

然後是重頭戲---瓊林戰鬥坑道

我爸一直說好恐怖的這裡

進去要收10元規費

是金門所有景點中  唯一要收錢的

DSCN3872.JPG

繳了錢就進去啦  入坑

DSCN3873.JPG

這...這種混凝土坑道真的都好像...

不過瓊林民防坑道感覺沒有挖很深

比金城那個淺的感覺

因為一直可以聽到車聲

DSCN3875.JPG

後來發現還真的有不少禿出地表的碉堡

DSCN3876.jpg

這是出口

總長約300M

走完金城民防坑道就覺得這個還好了((茶))

完全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

DSCN3877.JPG

離開前還騎車去看了下一門三節坊

DSCN3883.JPG

真的是看完邱母節孝坊後就覺得其他牌坊都還好了XD

~~~

時間到了下午四點

趕快抓住最後的機會到---陳景蘭洋樓

陳景蘭洋樓似乎不是古蹟

但是它可是金門的地標

是說我本來以為他17:00就關閉了

沒想到這個景點有開到17:30

陳景蘭洋樓後來被國軍挪作他用

裡面住要介紹陳景蘭  兩頭家庭等等  也保持了當初國軍挪作他用的場景

DSCN3886.JPG

然後就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成功海防坑道啦XD

結果裡面的燈只開到17:00  囧">

動作要快了

DSCN3891.JPG

裡面看起來跟獅山砲陣地也給他有那麼點像耶

只是這裡濕氣重很多

裡面也有一些岔路可以通到機槍堡

機槍堡高度很低

結果我在爬樓梯時還因為腳痠整個人從樓梯滑落趴倒

不過還好沒有受傷

DSCN3892.JPG

出來後就會到成功沙灘啦

旁邊有一堆免費烤肉架

感覺就會有人來這裡烤肉

DSCN3893.JPG

本來一度安排今天晚上看藍眼淚

但是無奈現在是退潮  會一直退到快午夜

藍眼淚漲潮時比較看得到....算了

腿已鐵  肚子已餓

晚餐比較重要

所以就騎回山外

晚餐吃山外的老店---喜相逢

特色是麵條是刀削麵((真的看到老闆在店門口削耶  好特別))

我點炸醬刀削麵  男友的是刀削年肉麵---這家的牛肉是金門牛

炸醬麵我覺得滿好吃的  夠味

男友的牛肉麵則是清淡口味

這餐比較神奇的是---男友吃完覺得很飽  我到覺得還好XDDD  沒很飽

DSCN3895.jpg

吃飽後去隔壁吃談天樓湯圓當點心

本來想點酒釀湯圓  但怕我過敏  作罷

看到菜單上有個麥角湯圓   覺得很特別  就想要點他

結果男友估狗麥角---發現是一種有毒的東西!?

後來證實  這家的麥角是---大麥((就是所謂的洋薏仁 小薏仁---不過他不是真.薏仁))

本來男友想點酸酸的湯圓

不過一問發現麥角湯圓剩下最後一碗

男友就決定點麥角湯圓了XD

((結果吃到一半隔壁有組客人想點麥角湯圓就沒有了....被我們吃掉了XD))

湯圓是熱的  裡面包芝麻((水水的芝麻餡))

湯圓很Q  如果想要更Q  可以把湯圓埋到冰裡會更Q

DSCN3896.JPG

~~~

吃飽飯也休息夠了

因為男友想買酒

所以就想說去逛昇恆昌免稅店

...連金門都有這種類似百貨公司的東西

彰化居然沒有...

算了

進去逛覺得裡面幾乎都沒有客人

有看到有猴子包的專櫃  便去問價錢  發現跟我的手提包同款造型的包打折中一個$29XX元

櫃哥還問我要不要幫我算成人民幣!?

我:我是臺灣來的(台語)

櫃哥:喔喔 聽口音是南部的吼

我:我是彰化的XDD

~

結果才逛沒幾分鐘

就廣播19:00就要打烊...也太早了吧!!

不過想到這裡是金門 就可以理解了((茶))

看來來不及買伴手禮了

DSCN3897.jpg

逛完這裡

就騎車回金城鎮休息了

最後一晚  還要收拾行李啊

結果為了裝貢糖  男友還跑去全聯要紙箱

DAY4結束

~~~~~~~~~~~

個人花費

早餐:$55

午餐:$70

坑道:$10

油資:$25

晚餐:$70

湯圓:$30

共:$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