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一篇

白天行程結束後

就回到金城市區吃晚餐啦~~~

今天東門餐廳有開

所以就進去吃嘍~~

((本來是預計5/1吃東門餐廳 5/2吃金城榕榕園拉麵館  剛好交換 幸運~~))

為何吃這家呢?

因為來金門當然要吃當地特色美食啊XD((難不成要吃八方雲集XDDD?))

看了N篇文  發現這家有賣大部分金門特色美食 甚至少見的金們特色美食

雖然這家並不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還是就選他了

既然來吃這家  不吃少見的特色美食怎麼行XD

所以點了蚵干芥菜飯 $150

份量夠兩個人吃到六分飽吧((至少我可以吃到六分飽  男生要問男友XDDD))

蚵干和新鮮的蚵吃起來很不一樣

也滿好吃的

DSCN3697.JPG

然後是金門五香卷$160

豬肉加上各種辛香料和菜  捲起來油炸的食物  好吃~

DSCN3701.JPG

結論:雖然他是餐廳  好像都吃合菜  但其實只有兩個人也是可以能進來吃的  他也有一個人能點的餐點

這餐一個人分攤$155  其實很跟一般的小吃店比起來沒有貴多少((看看小金們的鍋貼   30顆就要$240))

而且用餐環境比起小吃店舒適很多  有冷氣  有一壺免費的熱茶  也不會吸到油煙((我有點怕油煙味))

還不錯耶其實~~

不過他生意不太好  我們快六點進來吃  居然是第一桌  到我們吃完也只有另一桌大桌的

和零星幾個外帶的

據說他也開了好幾年...真不知道怎麼撐下來的  家裡做過餐飲就知道這種店成本頗高

或許可能有在賣辦桌菜吧

下次有機會來金門再光顧好了((雖然可能是很久之後了))  希望他到時還在XD

~~~~~~~~~~

因為金城鎮的景點實在太多

白天不可能逛得完

而且景點不一定好找

所以就把金城鎮市區觀光排在晚上  直接參加後浦小鎮夜遊

剛好再塞一個大景點+有人帶路  也可以聽聽導覽

這個活動不用錢

每天晚上7:30在總兵署集合

第一個景點---總兵署

總兵署很大喔

最後面還有一棵上百年的木棉樹

導覽員在這裡講了一小時吧...

所以很多人都聽不下去跑掉了

((但後來發現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在這裡介紹不少官階的東西  後面的景點導覽會用到  如果不這樣後面無法解說))

DSCN3703.JPG

然後路過邱良功後代的古厝

可以在外面參觀((因為他後代還住在裡面  金門超多古厝都是這樣))

接著到了---將軍第

裡面有兩塊皇上御賜的皇宮大殿的黑色地磚

白天可以進去看那兩塊磚

因為裡面也有住他們的後代子孫  所以晚上是不開放的

DSCN3710.JPG

再來是浯江書院

這裡也解說滿久的

裡面有個有趣的東西叫做博士牆

只是是拿到博士的金門人  名字和校系及拿到博士的年份就會被寫在上面

我們系上的金門人教授名字真的在上面耶

DSCN3714.JPG

浯江書院最後面試朱子祠

不過我個人對朱熹是沒啥好感啦

DSCN3716.JPG

然後走到了外武廟

晚上廟門已關  所以只能在外面參觀

DSCN3717.jpg

然後離開外武廟

再走到下個景點的路上看到有隻大強一直跟著我們啊啊啊啊啊 

一直到快到城隍廟才不見

中途行常常躲在一起參加小鎮夜遊的人的腳邊

嗚嗚  我超怕蟑螂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了---浯島城隍廟

因為最近再舉行城隍繞境的儀式

所以廟門晚上也不關的

DSCN3718.JPG

這個景點走完就遁入暗巷了

導覽員在某兩間破房子外解說時

忽然出現了一隻會飛的大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眾人頭上飛來飛去

我為了躲蟑螂到處竄

最後大家都在看我

....嗚嗚   我真的很怕蟑螂  有陰影的

男友:真的有蟑螂撲向你我會保護你的

我:Q_______Q 不管  我不能接受蟑螂出現在我面前

走了一陣到了---陳詩吟洋樓

在莫蘭蒂颱風過後似乎被吹破變成危樓了  所以不能進去  外面也搭上鐵皮作為安全防護

似乎有產權問題

據說要整修了(?)

DSCN3724.JPG

繼續走暗巷

走到最後終於到了---奎閣

裡面拜的是考試神魁星

魁星本來是綠色的  送到台灣修復時  因為金門的青色=綠色  台灣的青色=藍色  溝通不良

結果魁星就被漆成藍色送回金門了

導覽員表示...反正金門97%挺藍  將錯就錯嘍XDDD

DSCN3726.JPG

離開奎閣正式脫離暗巷

到了邱良功母節孝坊

一級古蹟喔

生前受苦換得一面貞節牌坊  名字也不是自己的名  而是身為孩子的母親

如果是我寧願選擇生前幸福XD

不過牌坊很漂亮就是

上面柱子有多長  下面柱子就打多深

有一隻石獅被漆成彩色

據說是曾經顯靈救過人才有的答謝

DSCN3729.jpg

時間來到晚上10點

到了今日最後一個景點---模範街

確實很整齊

只有前面有幾間房子因為所有權人有債務而年久失修

其餘都保存得非常好也

DSCN3733.JPG

其實和表定比起來少了幾個景點  路線也不同

但滿適合不想動腦逛市區的人

也讓晚上能夠安排景點

還不錯的選擇

最後如果幫忙填寫意見表

可以得到一盒明信片喔XD

DAY2結束

~~~~~~~~~~

個人花費

早餐--廣東粥+油條1/2+奶茶:$75

風獅爺文化館奶茶:$50

午餐:$45

酒釀蛋:$15

晚餐:$155

共:$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