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早上7點醒來  超級想睡的

但為了今天的行程.....

RPG式問法

問:是否起床?   是?  否?

...還是只能忍痛選擇是

難得能出門  總不能把時間耗在睡覺上OTZ

早餐就吃米苔目((我喜歡米磨成粉做的東西>////<   這家的米苔目  吃起來很純喔 感覺粉沒摻很多  我喜歡

DSCN2619.JPG  

吃完後就往梅花湖出發出天花了~~~

只是我們迷路迷了一段就是...路牌亂指><

害我們繞了羅東一圈

不過這樣也好啦  不然既沒機會看看羅東的全景了

其實沒有迷路的話 大概20分鐘就可以從我們住的地方騎到梅花湖

到梅花湖時  已經快10點了

...

到梅花湖時 發現路上都有交管

才知道今天梅花湖在辦鐵人三項OTZ

所以機車要停外面 也不能租腳踏車來騎  變成要走路環湖了 所以也不能搭船環湖

可能是老天要兩個路走太少的人 好好運動吧.....

要一直讓路給跑步的人

走一小段路後  到了梅花湖必逛的湖心島

往湖心島吊橋

DSCN2624.JPG

來張合照證明我愛過....呃不....是有來過

DSCN2626.JPG

從湖心島上看湖  湖裡超多魚

DSCN2630.JPG

湖心島上看半山腰的三清宮

DSCN2631.JPG

從湖心島上看走過來的吊橋

DSCN2637.JPG

走超久終於走了一半~~~~((全身是汗

到處都是野薑花

不過可能因為颱風  很多樹都倒了  野薑花也倒了((不過倒了的野薑花也還能開花  超強的

DSCN2642.JPG

湖心島和吊橋全景

DSCN2647.JPG

一堆魚

DSCN2648.JPG

途中遇到的咖啡色蚱蜢@@

DSCN2652.JPG

繞一圈花了一小時吧  所以一圈大概4公里左右

終於回到起點   梅花湖搭船的馬頭((今天沒得搭

DSCN2655.JPG

小波最愛的動物

魚真的超多!!!

DSCN2658.JPG

我們逛完梅花湖

鐵人三項也比完了

來他們超早開始比((不過不早也不行吧  不然到中午會中暑....吧囧

...

接著我們就騎車前往三清宮

((其實環湖步道裡也有一條岔路可以直接上去  但是太累了  還是騎車

至於為何要來三清宮  這就扯到中正要畢業  有個怪怪的門檻叫做資訊能力測驗

術科有一題  題目是用word做宜蘭縣的觀光導覽

題目裡面第一個景點  就是三清宮  所以大家都暱稱那題叫---三清宮

這題他阿嬤的難

我們系超多人都因為這題  考好幾次資測術科啊.............

包括我   我考三次都抽到傳說中的三清宮

最後一次會過  還是有好心人來教我這題...............

然後教完去考  又抽到三清宮..............

...

因為這題實在太機了  所以每次考完資測

總有一堆人在FB上抱怨  抽到三清宮  不會寫  所以又沒過了

PO到太郎老師還問大家三清宮是啥?   是不是真有這個景點?

宜蘭人同學表示真有此地

所以這次就專程來朝聖啦XD

我想我考試當下  衣錠沒有想到我會有親臨此地的時候wwwww

...

從梅湖路出來轉三清路往上騎一段就到三清宮了

山門

是一間很漂亮的廟

DSCN2662.JPG

可以鳥瞰梅花湖  滿漂亮的

DSCN2664.JPG

道教總廟((據說是中華民國道教協會指定的道教總廟

這名字霸氣  我喜歡XD

這間廟拜的神  等級都超極高的喔

一定要來張合照  證明我來過啊~~~!!

DSCN2665.JPG

 

 

很酷((神奇))的告示牌

順便一提  廟裡面真的有一大堆乩童喔  還有很多人在畫符

感覺就是很純的道教

和我平常信的媽祖那種中國化的佛教不同

DSCN2667.JPG

既已到來  就在廟裡用手拜拜  喝個平安茶

再前往下個旅程

...

為了遊玩方便  所以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民宿一樓

去完梅花湖三清宮  再去拿  很順利的剛好正在打掃  都沒等到  就拿到行李了

拿完行李  就往北走  接下來的行程都在礁溪

...

到了礁溪 一樣到車站放行李後 首先要解決午飯問題

繞來繞去  看到牛肉麵  鴨肉麵線

最後還是決定吃網路上頗有名的拉麵店

找了老半天  原來在湯圍溝入口對面的巷子裡OTZ.....又浪費一堆時間

然後因為網路上頗有名

生意超好的啊~~~~!!!!!!!

不過所幸也沒等太久  可能吃的都是觀光客  觀光客都只想出去玩  也不會想多坐吧?

因為覺得全台灣所有豚骨拉麵  包括泡麵  都是同個味

所以就想看看這家是不是同個味  就點豚骨拉麵

沒想到  也是同個味耶XDDD   這....所以豚骨湯頭都是用粉泡的嗎ˊ口ˋ

((這是我移植以來的疑惑

...

吃完後剩兩個小時  後我們跑完所有行程嗎XD?

第一站  五峰旗瀑布!!

是一個可以玩水的好所在

我們把車停在入口  停車費20

結果走到瀑布入口後  發現如果不拐下來停車  可以直接把車騎到瀑布入口啊~~~

可以少走一段路  搞不好還不用錢  下次來要記住不要往下拐>"<

先來一張水壩

DSCN2669.JPG

沿著溪流往上走

很快就到瀑布入口

五峰旗瀑布分三層

因為颱風的關係  只開放第一二層瀑

上次來爬到第三層瀑  整個人都要往生啦~~~~~

這是第一層瀑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海拔36公尺

超多人在玩水

DSCN2670.JPG

再往上走一小段

就到達第二層瀑  海拔40公尺

第三層瀑海拔就440公尺啦XDDD  不過我們這次也不能去  只能等下次了

DSCN2671.JPG

去完第二層瀑

馬上用最快的速度奔回礁溪車站拿行李

沿途還差點被車撞((新手開的

不過或許是因為有喝平安茶  只有受到驚嚇沒被撞   可能有劫  但嚇到就算數了吧XD

拿到行李後

去加油((這家租車行比較好  是加滿油再還車  所以不會出現拿到車時油很少的情形 

直奔礁溪公園森林風呂

現在時間  3點10分  4點10分搭車  還真是有點趕

DSCN2678.JPG  

售票員一樣提醒我們這是裸湯喔  可能不能接受的人不少吧(?

付了錢進去

這間和湯圍溝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湯圍溝就是湯屋  裡面有浴池和木桶

配上昏黃的燈光  氤氳的水氣   雖然裸體  但卻也看不清  有種古早時代的風情

但這邊就是露天的了喔XD

只有一間湯屋

其他都是露天  不過因為有種樹和圍籬  所以外面是看不到的((除非用空拍機

感覺真得很像在森林泡湯耶XDDD

因為很亮  感覺就像回到原始時代的天體營啦>//////<

但是感覺相當不錯

主客群和湯圍溝一樣都是歐巴桑

...

就在我們在室外泡冷水時

蚊子有點多  還有好心人提醒有蚊子要盯我((抖

趕快把她趕走

結果我沒被叮

反而是小波覺得背刺刺的  才發現有隻蚊子在吸血><  我打下去  啊啊  果然已經被吸到血了啊><

...

因為要搭車

所以玩到3點40就起來了  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不過發現  其實住台北要來礁溪泡湯超方便的又便宜

車程一小時的話  大概一個下午  花180車錢+泡湯150((森林風呂))/80((湯圍溝))

或許之後可以考慮專程來泡@@

...

把車還回去 拿回我的身分證後

已經4點整了  就趕快衝去搭車

為了還小波錢  還去車站買了瓶麥香奶茶  1000要找我990  感覺店員頗不開心

結果小波依然沒買到票  唉

想當初我訂票時  回程特別想說  分訂台北到我家  和礁溪到台北  

這樣礁溪到台北小波下車這段  我們就可以坐一起

沒想到礁溪到台北  只剩一張~~~~嘎嘎嘎

只好輪流坐了  不過小波還是順利回到台北啦XD

然後我直接搭同班車回家

因為上車時間太早  所以難得買火車便當吃

下次出來玩是何時?

只能希望自己快點熬過這痛苦的一關

專屬於法律系的洗禮

~~~~~~~~~~~

個人花費:

早餐:25元

礁溪車站置物櫃:15元

午餐:120元

停車:10元

礁溪公園森林風呂:150元

置物櫃:10元

油錢:48元

機車超時費用:150元

晚餐+飲料:70元

共:598元

~~~~~~~~~~~

本次旅行總花費

DAY1-2450元

DAY2-598元

火車錢-1053元((忽然覺得TR-PASS超好用

總共花費:41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