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下午

回到六十石山入山口時大概是十點多

必須趕快回到玉里搭11點多的火車去台東

才有可能趕上1點從台東富岡漁港往綠島的船

這樣感覺第二天的行程排得很趕?

其實這是有苦衷的= =

我們住的民宿是綠的的小_ _民宿 是我看ptt找來的感覺風評不錯

其實現在綠島的民宿  該怎麼說呢  可能是觀光季節並不長  為了多賺一點錢

都會用包裹式的方式要你多消費

也就是  包住+幫你訂&船票+附早晚餐各一份+浮潛((或海底玻璃船)+機車+夜遊

然後算你一個價格

"我只想住就好~~對其他行程沒興趣可以不要這樣嗎?"  

"抱歉~~不行喔  我們只能選包裹式的消費"

對什麼都想玩的人或許滿方便也會便宜一些

但如果對只想純住的人來說就有點討厭了= = 

當然  我們找的這間小_ _民宿也是一樣的

...

一開始想說  OK幫我們訂船票也方便

沒想到第一天出發那天早上  民宿的人忽然打電話來說

"船票訂好了喔~~明天中午一點的船~"

"一點?  不是說三點嗎?"

"三點的船沒票了"

...

因為交給小波跟民宿的人接洽了  那時我剛上環島列車  小波打電話來跟我說這件事

對啊小波不是跟他們說要三點的船嗎= =  很久之前就說好了要三點的了  

沒票?是拖太晚訂嗎= =?

當下覺得OOXX

啊不就還好我們是提早一天出發  如果是明天才出發  像我們這種搭火車的人

有辦法臨時改時間嗎?

結果第二天的行程只好完全往前了((也還好火車班次還能配合))

早上五點就出門  才來得及去六十石山然後在十一點多就從玉里搭車去台東

~~~~~~~~~~~~

回到玉里車站

把車還回去後就迅速把本票拿回來  撕!!!爛!!!

這東西實在太可怕了啊= =

要是流出去隨便一個阿貓狗撿到可以去跟小波要五萬欸 實在很可怕

撕爛後就把其中一半丟入玉里車站月台上的垃圾桶了

因為這時間剛好沒有莒光以下的車種

所以也就只能貼錢搭柴油自強號了T.T

在車上吃完午餐  大約一小時就到台東了

...

到了台東要想辦法到富岡漁港

這邊的計程車都是喊價的  到富岡漁港單趟就要300元

但是其實跳錶的話大概才一百多元而已

鄉下都是這樣

所以!!!!!我們為了不要助長這種風氣  決定搭鼎東客運的公車過去就好

殊不知  車在我們一出台東火車站時剛好走了= =

看到站牌寫下一班是12點半  我們以為這個時間是真的  

沒想到問遊客服務中心的人才說這個時刻表根本不準= =

打電話去鼎東客運也一問三不知  囧">

最後只能搭機乘車了  因為怕趕不上船就更囧了  

所幸還遇到一個隻身前往綠島的女生  三個一起搭一台

我跟小波小小省錢  他大大省錢  一個人只要100元

後來在船上也和那個女生坐在一起  原來他是有同學去綠島打工換宿

要去找同學玩20天...20天...

我是覺得打工換宿這種東西不適合用來出去玩  而是用來體會當地生活用的

是說 後來發現那女生的船是天王星號  我隨口說了聽說天王星很暈  他就瞬間要求港口的人幫他換乘跟我們同一班船了

...

搭上金星號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可以跟台灣說再見了

DSCF6855.JPG  

離台灣越來越遠

這時趕快把另一半的本票丟到太平洋裡~~~~~~毀屍滅跡

((好孩子請勿學習...薄紙一小塊還算好分解吧...應該不會造成汙染...應該吧....心虛中))

DSCF6856.JPG  

約莫40分鐘 就到了綠島南寮魚港

民宿的人已經在港口等了 然後領機車

因為我們是住三天兩夜 雖然機車是只有兩天 但可以從下船騎到上船前在還就可以了

民宿的人跟我們交代  明天會送早餐((大8點))  然後明天晚餐((大6點))再回到港口吃BBQ  下午浮潛

就讓我們回民宿去了 民宿剛好在綠島港口的另一側

先去加油  只能說人他媽的多  大家都加100 我們不知道加多少  硬是加80= = 

綠島繞一圈約20公里  從港口騎回去大概有8公里  我們走近的那邊((往哪邊繞都差不多遠))

我們住的地方在朝日溫泉再過去一點就是了

這是被天秤颱風吹壞的朝日溫泉((殘念啊))  照片中三個圓圈的地方就是溫泉

DSCF6867.JPG  

朝日溫泉旁的秘密草原((草裡有很多羊大便))

DSCF6872.JPG  

接著就到民宿休息了  雖然舊舊的但乾淨度是可以接受的

今天太早起  過了不久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就再騎回南寮漁港覓食

中途看到山羊 感覺外島都很喜歡養羊"剃草"  又有羊肉可以吃((感覺就不像是寵物))

DSCF6882.JPG  

到了南寮漁港  很怕被坑錢  我們沒啥錢  問了幾家終於看到價格比較能接受的

就隨便吃一吃解決了晚餐

是說 有沒梅花鹿口味的飯跟麵  但怕吃不習慣就沒點了

然後綠島也有飛魚!! 雖然我們沒點來吃

DSCF6885.JPG  

吃完後還在街上亂逛買明信片寄給大家  就決定先回去休息了

結束一天行程

~~~~~~~~~~

DAY3

今天因為民宿老闆說他們要送早餐所以7點半就起床梳洗好等他送來了

結果等到8點半了

早餐咧??????

打電話去問 民宿的人才用無所謂的口氣說

"喔喔~因為另一組客人說要明天才送  所以我們就決定也明天再送你們的早餐"

我.................

沒有要送要事先講啊.......

害我們白白浪費整整1小時  這種大熱天清晨跟傍晚才是最適合玩的啊

於是帶著怨氣出門了

騎到了南寮漁港吃早餐  想點綠島魚粽也被點光了  只能吃普通的早餐

接著就開始環島觀光之旅了

先到了綠島燈塔  然後繼續往前到了柴口浮潛區

遠方那根白白的東西就是綠島燈塔~~

DSCF6889  

然後往上騎 看到整個南寮漁港

DSCF6895.JPG  

接著到了綠島監獄  原來不能進去只能在門口溜達

就往山裡騎

經過觀音洞  就到了梅花鹿園區

結果因為天秤颱風  梅花鹿全跑光光了QQ  沒看到嗚嗚

這時忽然在旁邊看到一個告示牌

"保育類動物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那啥?  結果竟然就在毀掉的梅花鹿園區入口的牆上看到一隻 超大隻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DSCF6899.JPG  

據說這蟲很不容易遇到欸  夜行性  大半夜出來找也不一定看得到

我們是大白天就給在路邊隨便遇到了  還特大號的  果然衰久了也會有好狗運啊

接著往下一站

到了小長城  結果也因為天秤颱風被毀掉啦OTZ  不能走進去

DSCF6905.JPG  

睡美人與哈巴狗  就在旁邊

DSCF6901.JPG  

接著就騎回民宿休息了  等等再騎回南寮漁港吃午餐然後去浮潛

然後就在民宿門口看到小波最愛的  山羊!!!!

DSCF6906.JPG  

這隻羊用行為告訴我們  他很喜歡吃咸豐草  我們拔草給他吃後就跟他成為了好朋友

咸豐草在對面他吃不到啊

是說  我都拔嫩芽餵牠  小波都連根拔起餵  結果  山羊也喜歡嫩芽!!  跟人一樣XD

...

稍稍休息後  便把泳衣收進外出的包包出發前往南寮

在南寮吃飯 吃完飯就直接在南寮集合去浮潛 順便結民宿的帳

循同一條路往北騎  這次沒有騎山路  騎回南寮漁港

民宿外的海邊

DSCF6928  

繼續往前  無敵海景

DSCF6935  

將軍岩與三礁岩

DSCF6936  

對面是綠島人權公園  就順便進去看了一下

接著回到南寮漁港

因為一時好奇就點了鮪魚醬麵 ((其實我不吃鮪魚的  因為環保問題  但是覺得很稀奇還是吃了))

味道很淡  吃完後就去集合處

..........

然後我們先去跟民宿老闆結帳

一個人三天兩夜總共是2300元  然後我們要他不要送早餐了

((因為反而浪費我們的時間  我們自己去南寮吃比較實在))

所以又扣50元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的服務...嗯  不予置評  

只能說人手不足((感覺只有老闆+老闆的女兒...目測國中大小+整理民宿的歐巴桑三人))

卻想做大生意

安排住宿+安排機車+張羅早晚餐+訂船票+聯絡房客事宜

整棟有20人吧我猜想

這些事只有2個人做 我覺得就算在怎麼努力做筆記  也做不好吧....

唉忽然覺得我找到這間民宿也順便把小波拖下水了=.=

...

接著就去浮潛嘍

我們浮潛的地方是石朗浮潛區  傳說中可以看到大香菇的浮潛區

因為相機不防水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浮完潛的心得是  真的很美  有看到傳說中的大香菇  來綠島一定要去浮潛

但是我暈浪啊  還有點中暑  可能之前去法院打工天天吹冷氣吹到身體都變差了吧=.=

結果綠島幾乎全程都給小波騎車  我覺得我好弱= =

...

回程到了之前都沒去的柚子湖

DSCF6942.JPG  

據說綠島最早的聚落在這裡  有看到一些房屋遺跡

接著就回去民宿梳洗了

...

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在想  到底是吃網頁上掛的羊肉爐  還是要再飆到南寮漁港去吃BBQ?  

就在想  有了送早餐的前科

該不會其實是吃羊肉爐吧......

果不其然  一出去就看到外面再擺房客的晚餐羊肉爐了.....

我們想應該是老闆想改羊肉爐又忘記通知了吧= =

連問都懶得問  就坐下來吃了  還滿好吃的

但是看到外面的小山羊...就想到該不會他們養肥後就變成羊肉爐吧

...

吃完晚餐就是夜遊

只是我們的油剩不多  如果去夜遊  搞不好明田不夠回南寮漁港

再加上  小波吃完羊肉爐竟然拉肚子了((倒地

對不起 我不該讓你亂吃東西

我們就在房間享受溫馨兩人小世界了  不跟大家去夜遊了

((後來才發現夜遊就是去找我們白天看到的那隻超肥的的竹節蟲  還不一定看得到  顆顆))

今天結束

~~~~~~~~~~

DAY4

一樣起了個大早((5點))

因為要看日出  日出只要在民宿旁的草原看就行了  一邊吃著蘋果麵包果腹一邊等日出

DSCF7029.JPG  

太陽出來了

DSCF7042.JPG  

這時也才約莫六點  因為也不可能回去睡  便決定直接去加油和吃早餐

因為怕沒油  便直直騎往南寮  結果加油站還沒開  

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吃到了傳說中的綠島魚粽

然後發現一家賣鹿肉乾的店  外面養了隻梅花鹿 囧

DSCF7048.JPG  

然後去7-11等加油站8點開

加=油站一開就衝去  加完油((只加30他會不會很囧XDDD))  

我們就到我們第一天騎回民宿的路看最後一次風景

...

石朗潛水區

DSCF7055.JPG  

水質非常乾淨

DSCF7061.JPG  

掩面

DSCF6930.JPG  

繼續往前

看到了個海蝕洞穴@_@

DSCF7053  

這時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便往回走

還了車

綠島再見

...

我們回程是搭天王星號  要排隊上船

我們是排第一個

然後後面的隊伍越來越長

這時忽然有一對夫妻拉著兩個小孩站到我們旁邊= =

這...是插隊吧

我不知道這對夫妻是自以為是排兩路縱隊((因為排隊的起始線畫得有點寬))

還是故意插隊= =  反正是不良示範啊

結果他們還搶第一個上船

...

在船上坐定後  忽然發現座我前面的2個人竟然是我表姑和她男朋友!!!!

趕快低頭假裝不認識  以免傳到我阿嬤耳裡=.=

...

一開船我就決定開始睡覺  因為聽說天王星很暈

((而且天王星沒甲板可以吹風))

小波則看起了點火

...

睡醒後就回到台灣了  結果小波開始暈船了OTZ

看來我們都忘記搭交通工具不能低頭會頭暈了= =

就在候船室陪小波休息

因為又看到一堆計程車坐地起價  不想被當肥羊宰  

於是我開始到處調查公車的時間

但是好死不死都問不到確切的時間  看到有一班車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反方向的囧

港口的人就跟我們說可以往前走10分鐘就會看到站牌可能比較會有車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那邊等公車

沒想到

等啊等

連車的鬼影都沒有

正當要放棄準備回港口包計程車的時候

一個月3X歲的男子載著兩個小孩開著VIOS出現在我們面前

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車站  需不需要載我們一程

天啊~~~!!!!!!!  救星欸

看到他車上有小孩就覺得應該不是來做壞事的  於是就安心上車了

上車後才發現他穿著台東天后宮的衣服  天啊  媽祖派來的救星!!

他的兩個小孩說他們的爸爸很常在載人去車站

拿了名片給我們

一看發現

天啊!!!!凱旋((船公司))的總經理啊...................

可惜我們沒搭到他家的船

他說他媽媽在綠島當鄉長((就是我出發前看到在電視上哭的那位))

兩個孩子也說阿嬤在電視上哭很傷心

果然台灣處處有溫情  我們就順利回到火車站  買好午餐  趕上火車了

...

結果因為沒有劃位  才搭沒幾站就被團體客棧了整車廂

所幸飯都吃完了

這時我們小波才聊起了剛剛在我們來的好心人

結果小波說"他媽媽在綠島賣香腸"

我.....不是  是在綠島當鄉長啦  不然怎麼會在電視上哭很傷心XD

小波......我以為是香腸攤被吹走了很傷心XDD

....

就這樣我們站到鳳山才有位置坐

下車後換另一班區間搭回嘉義  才終於可以歇腿

到了嘉義我覺得我們實在很勇壯

竟然還走到噴水池吃爭鮮  吃完後等9點的公車回去中正

這是我搬出來自己住的第一年

第二天再送小波回去新竹

老實說很感傷  因為這是小波不再中正的第一年

再見...

~~~~~~~~~~

後記:

1.

結果我買TR-PASS根本沒用到多少= =

有點划不來  不如直接買劃位的

 

2.

後來我又跟小波聊起那間民宿

說實在我覺得他服務真的很差  

把我們裝肖仔  改船班一次  沒送早餐一次  晚餐私自改羊肉爐一次  三次欸...

但是仔細算算他的價格才發現

2250*2/2人  包含

雙人房二日住宿

綠島來回船票 800元

機車二天

晚餐羊肉爐

浮潛

夜遊((雖然沒去))

意思就是說

雙人房二天+機車一台二天+羊肉爐*2+浮潛*2+夜遊*2=1450*2

你問我便宜嗎?

我覺得真的很便宜

機車依東部行情租一天至少500  兩人分兩天的租車錢就一人500了

浮潛聽說裝備+教練費一次約300元

這樣代表住兩天+羊肉爐+夜遊只收650元

好吧...其實服務也是要錢的  就原諒他吧

估算下來真的很便宜

所以問我推不推薦這間民宿 

我會說  如果你很想省錢((那時看中這家就是他最便宜))  那真心推薦給你

如果你要好的服務品質  就請選別家吧  你會住得很生氣我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