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搭船出海

但是因為之前完全沒有自己安排行程搭船出海的經驗

所以就決定先去初心者等級的綠島  

而也因為只去綠島就花一堆錢和時間去到東部實在是很划不來

所以決定順便去花蓮玩一玩

...

出發前遇到天秤颱風來襲綠島  綠島鄉長還在電視上哭

我們以為去不成了

幸好只是一些景點受創  依然可以出發

而且反而因為颱風剛走天氣顯得穩定

於是2012.9.6我就和小波

我從中正大學出發  小波從清華大學出發出天花了  然後約在玉里會合

~~~~~~~~~~

DAY1

一開我和小波約好

小波從新竹搭一班莒光  我從嘉義上車跟他會合

當天早上才發現

幹!!那班是環島列車  我們車票是買TR票  環島列車和自強號都不能搭QQ

還好當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 發現時小波還有一班往北繞  有達玉里的莒光號可以搭

然後我發現  我竟然沒車可以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好從嘉義搭環島列車到玉里  改成提早從嘉義搭區間到高雄  

再另外貼錢買同班環島列車到玉里的票搭到玉里T.T  害我多噴了3-4百元  都想哭了

不過算了啦 還好當天早上還訂得到環島列車的票 也沒衰到全程都要搭環島列車

((如過真是如此我買TR根本虧錢  倒不如全部都買劃位的一般車票))

能去且行程沒啥延誤就是算大幸運了

於是顛了嘉義縣公車到嘉義車站((幸好還有公車可搭))

在嘉義車站拿環島列車的票還被站務員問同學你嘉義到高雄有車票嗎?  

接著換區間顛到高雄  買午餐  結果中途還差點被書展調查的人拉走((還好推說在趕時間  事實上也是))

終於搭上環島列車~~~  站務員還在月台上一個一個檢查車票以免有人偷渡上去

環島列車不發售無座票

上車還有人要跟我換位子= =

他們是好朋友想坐一起....可是我到玉里比他們還遠  所以他們也就作罷了

然後我開始看解悶用的報紙

看著看著就到屏東了  開始吃起午餐  吃完就進入午睡時間

醒來時才到知本就一路看風景  關山那邊的田真的超美

但是~~~~真的要搭好久的車啊啊啊!!

終於三點多一些  玉里到了

天氣微陰很舒適

DSC01139.JPG  

小波三點半過後才會到  我只好在附近觀察地形

終於小波到了

我們今天晚上住瑞穗  所以必須趕快租機車前往  順便去瑞穗牧場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租車店  租了勁風光

因為我白癡沒帶駕照  只好由小波出面租車

沒想到!!!  這邊租車竟然要簽本票!!!!  五萬元的本票欸!!!!

有念過法律的大概都知道這東西有多可怕啊................................

然後我們就往瑞穗前進了  一路上空氣超好  風景優美  爬過舞鶴台地 到了瑞穗牧場

當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瑞穗牧場  不用門票就可以進入

DSCF6633.JPG  

DSCF6631.JPG  

DSC01143.JPG  

鴕鳥的正臉XDDDDDD

DSCF6661.JPG  

DSCF6724.JPG  

DSCF6634.JPG  

本來想買個奶酪吃  沒想到都賣完了  看來我們來得太晚

看到魚池  於是我一時興起拿了草丟下去  群魚搶食欸!!!!

丟麵包下去反應更可怕OYZ

逛了一圈後繼續往瑞穗市區騎去  免得到時太陽下山((兩個夜間視力很差的人))

終於到了我們住的民宿

DSCF6748.JPG  

後山故事民宿

我們選擇女背包客一人一晚350元的方案  也就是可能要和其他女背包同房

因為當晚女背包客只有我和小波  就給了我們兩個雙人房  幸運

房間內部

  

DSCF6744.JPG

 

滿不錯的

接著就出去吃晚餐了~~~~

瑞穗真的沒啥好吃的  最後吃了火車站旁一家日本料理的櫻花蝦炒飯

那時才說到搭火車的事  TR有五天可以搭車  早知道我應該要前一天先去新竹跟小波一起搭車下來

這樣就不要多花車錢  嗚嗚  反正我們也只出來四天~~

~~

吃完飯後就決定去泡瑞穗的兩個溫泉

就先回民宿把泳裝穿在衣服裡面  帶著毛巾出發了~~

瑞穗有兩個溫泉

一個是內溫泉--紅葉溫泉 特色是泉水是透明的  

一個是外溫泉--瑞穗溫泉 特色是泉水含鐵  所以是黃色的

我們覺得難得到瑞穗  所以決定兩個都泡泡看

~~

騎了一段有點顛簸又很暗又下著毛毛雨又差點找不到路的路後

終於到了紅葉溫泉  建築是日治時代的

櫃台問我們要湯屋還是大眾池  當然是大眾池好玩啊XDDD

有三個水池  分別是 冷 溫 熱

DSC01156.JPG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就給他拍照了XDDD  都沒有人  雙人享受大浴池超爽的

在這邊玩了快一小時吧  後來天開始打雷

才轉移陣地往回騎到外溫泉瑞穗溫泉去

~~

內溫泉只有紅葉溫泉一家可以泡  但外溫泉瑞穗溫泉選擇就多了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  瑞雄溫泉旅社

一樣都沒人所以可以大膽的給他照下去XDDDD  泉水有濃濃鐵鏽味

DSC01160.JPG  

玩了一陣子接近九點半

便打到回民宿

第一天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