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這是一個抓緊最後假期出去玩才成行的旅行

而且跟之前不一樣的是自己開車出遊~感謝男友爸熱情出借心愛的車車  還把油加滿

時間就訂在律師二試結束後回到家的隔天

所以行李抽得超級趕的  囧

最後還是漏了拖鞋

~~~~~~~~~~~~~~~~~~~~~~~~~~~~~~

一早就搭車到潭子跟男友會合  直接開車出發

本來想去大買家買餅乾  但後來覺得還好  也就沒去了

大概一個小時多  到了清境農場

我們把車停在最上面的地方

打算從青青草原經觀山牧區走到國民賓館  再走天空步道回來

車停在上方停車場  走過隧道出來就是在這裡

DSCN4004.JPG

平日票價$160  男友是阿替依然可以打折

這樣感覺當阿替也不錯耶  可以在外面亂晃  又有軍人折扣

一進去要先記得在手背上蓋章  因為在青青草原和觀山牧區進出需要出園在入園

有蓋章就不用再拿票出來驗了

一進去青青草原就是一片漂亮的草原和山景

DSCN4015.JPG

然後就先到了販賣部

買了羊乳片....結果後來才發現外面的商家有更便宜的  哭哭

還喝了羊奶  羊奶的特色就是有淡淡的羊騷味

記得小時候常常幫同學喝同學不要的羊奶XDDDD

味道真令人懷念

再一張風景

DSCN4016.JPG

是說綿羊的眼睛和山羊一樣是一條橫線耶

因為一時興起就買了一包10元的羊飼料餵羊

找了好多台販賣機才買到

結果一拿出來

媽呀~~~好幾隻羊都衝過來  一下就餵完了  後來又買了一包

喜歡跟羊互動的人一定要買來試試

是說如果想跟羊拍合照  可以拿飼料吸引他  會比較容易讓羊看鏡頭

來張羊與農場

DSCN4026.JPG

然後忽然在眼前看到一隻有黑白毛的羊

一開始沒仔細看以為是毛色不純

DSCN4028.JPG

仔細看發現是...鬼針草

滿滿的鬼針草!!!!

DSCN4029.JPG

以前在離島玩的餵羊經驗  我知道羊超愛鬼針草  可能吃起來很JUICE吧

感覺這羊可能是進去鬼針草叢忘情的狂吃

吃成這樣

也是滿強的XDDDD

~~~

之後離開上面的青青草原區

穿過中間的販賣部

就到下面的觀山牧區

入口寫要記得關好柵門不要讓綿羊跑出來

結果羊居然會自己開門XDDDDD

不過發現好像是因為那時肚子餓

加上因為就是森林風景而已

結果都沒拍照XDDDDD

森林照就跳過吧XDDDDD

~~~

離開觀山牧區後

繼續走櫻花步道往下...不過不是櫻花祭所以沒有櫻花XDDDD

不久後就到達再最下方的國民賓館

旁邊還有瑞士小花園

這裡算是清境的食宿區

今天吃的是國民賓館中式餐廳的擺夷(雲南)料理

之前都很納悶為何清境都是雲南料理

後來才發現清境是早期安置退伍官兵的地方

那些退伍官兵大多是雲南人

所以索性在清境賣起家鄉菜(所以造成一種來清境就要吃一下雲南菜的感覺)

而國民賓館也是安排退伍官兵工作的地方

故而中式餐廳就理所當然是出雲南菜了

至於為何清境那麼多雲南餐廳我們卻選國民賓館呢....因為國民賓館有提供兩人合菜$600

其他雲南料理店都是單點  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好點

所以選了國民賓館

一開始是抱著採雷的心態進來的

畢竟國民賓館的西餐廳生意比較好

中餐廳就稀稀落落只有幾桌(可能外面的雲南料理店名氣更大吧?)

但是我真的覺得國民賓館的中餐廳可以納入選項....當你只有兩個人時!

菜色如下

有飯+四菜+一湯+一水果

左邊是擺夷椒麻雞

中間是炒高麗菜

右邊是山當歸雞湯...裡面有雞肉和鴻喜菇美白菇

DSCN4030.JPG

山當歸煎蛋...但是我覺得有點油  可能我平常吃得很清吧

DSCN4034.JPG

清蒸鮮時魚...這個湯汁拌飯很好吃!

DSCN4035.JPG

一開始男友覺得量不多

但吃完我們兩個都覺得滿飽的

而且口味也不錯!

平均一個人$300

價位其實比吃西餐廳便宜...西餐廳最便宜的排餐香煎麥年鱈魚排也要$320

覺得值得推薦!

~~~

吃飽後離開國民賓館

走傳說中的天空步道回上面

天空步道需要另外付$50才能走

一開始走都只有看到樹  沒看到風景

DSCN4037.JPG

走一段後視野才沒有樹的遮蔽

往下方看

應該是國民賓館和食宿區

DSCN4038.JPG

看向另一個山頭

DSCN4039.JPG

再往上走

視野滿開闊的

DSCN4040.JPG

走到一半有個觀景台

DSCN4041.JPG

往下看發現天空步道下面的草皮也養滿了綿羊  不過比起在青青草原放養和遊客玩的綿羊來說較小隻

可能是幼羊吧

我覺得在青青草原的羊應該是有挑過比較溫馴的

DSCN4046.JPG

繼續往上走

可以看到最上方的入口處

DSCN4048.JPG

再走一段後看到山頭被鏟光變成田地的

感覺好危險啊~~~

難怪之前有人在說不要吃高山蔬菜

DSCN4051.JPG

不久後就出天空步道了

出口前的最後一張風景

下面都是放養綿羊的草皮

他出口的地方是下方觀山牧區和上方青青草原的交界處

所以回去牽車還要再走青青草原回去

DSCN4052.JPG

~~~

不過因為男友疑似車燈沒關  想快點回去看車

因為我腳程比較慢  就把餵剩的羊飼料給我先去看車的狀況了XD  看完再回來找我

...其實說剩下 但他根本沒啥餵到  幾乎整盒滿滿的

然後我就邊餵羊邊散步上去

遇到一隻鼻孔流草汁的羊(顏色就是羊反芻的那個草的汁的感覺)...

姑且稱他為草汁君好了--->草汁就是這個字的顏色

我就一次倒出比較多的飼料放在左手

放一點在右手給他

他吃完後

一直狂聞我的左手   聞到鼻子都在動  還一直衝過來

他怎麼知道我還有飼料

後來只好也把左手的給他

我想他可能在反芻  所以他的舌頭也都是草汁

餵完整個手都是草汁

之前為的都不會

但是他還是懷疑我口袋有飼料(真厲害...是在這裡混久的直覺嗎)

後來只好跟他說沒有了沒有了趕快離開XDDDD

去餵其他羊

結果後來又遇到草汁君

他又跑過來...是有這麼愛我...的飼料嗎

後來就把剩下的都給他了

吃完就....跑掉了

~~~

不久後

男友跑來跟我會合

結果他的飼料在前一刻已經被厲害的草汁君吃光光了

我們就一起往回走

到了剛剛沒去得綿羊城堡

外面有一圈小隻的幼綿羊

感覺眼神比較清澈0 0+

似乎不像草汁君那麼事故0 0+

結果才這樣覺得的下一秒有遊客餵牠們吃飼料就

天啊的搶成一大團

好吧我錯了

只要有食物不分年齡都差不多

DSCN4053.JPG

這是最後一站

然後就離開清境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

清境開銷:

青青草原門票:$160

羊飼料兩包:$20

羊乳片:$100--->這個外面好像有更便宜的  記得貨比三家

羊奶一人半瓶:$25

國民賓館中餐廳雙人合菜平分:$300

天空步道門票:$50

共:$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